首页>文艺>音乐>音乐家协会

新时代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招生通告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音乐家协会 作者: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队伍建设,中国音乐家协会拟于2021年9月5日至11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新时代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

  为广泛吸纳全国优秀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本次高研班面向社会招生,择优选取30名学员参加现场培训。具体事项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9月5日至11日

  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二、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与展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国音乐理论评论建设和未来发展,深入学习探讨繁荣发展新时代音乐理论评论工作的思路与举措,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音乐理论评论及其从业者的使命与担当等。

  三、培训形式

  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培训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围绕中国音协近年来举办的重要主题创作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委约学员撰写评论文章;组织学员开展艺术观摩、交流讨论、现场教学等。

  四、招生要求

  1.在全国音乐理论评论界具有突出成绩和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 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对于新文艺群体中职称条件虽不具备但成果突出、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我们也将提供一定比例的学习培训机会。

  2.非自由职业报名者需在《新时代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研班学员申请表》“本人所在单位意见栏”,体现所在单位同意报名参加脱产学习7天意见,需盖单位公章(自由职业者除外)。

  3.本届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培人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费由主办单位承担。参培人员往返路费需自理,或由其所在单位承担。

  五、报名方式

  报名者请登陆邮箱llyjc(“理论研究处”头字母)1528@126.com(登录密码:59759653),下载填写《新时代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研班学员申请表》。

  须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学员申请表》盖章扫描件;

  2.个人免冠白底证件照;

  3.主要成果扫描件(论文发表刊物封面及内页、出版著作封面及版权页、获奖证书等,主办单位将根据申请表填写信息进行核查)。

  4.请申请者将以上报名材料电子版压缩包于2021年8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llyjc1528@126.com。主办方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与评选,待择优录取后,向入选学员发放正式入班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音协理论研究处  吴美玲

  电话:010-5975963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中国文艺家之家B1222

  下载附件:《新时代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研班学员申请表》

  中国音乐家协会

  2021年7月10日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