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家协会

2021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3月16日至17日, 2021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暨考级工作会在贵州贵阳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和中国音协、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贵州省文联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小钢在会上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求真务实、锐意创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音乐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倾力打造新时代音乐精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全国音协发展新格局。

  会议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韩新安在作会议总结时表示,要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和贯彻,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全国音协系统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协同发展,“一盘棋”的工作格局逐步完善。

  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始终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着力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生产,努力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新时代音乐精品。

  中国音协2021年考级工作会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考级承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