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家协会

致广大音乐工作者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中国音协网 作者:
0
  广大音乐工作者朋友们:
  正值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在蔓延,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风险挑战面前,考验政治责任担当。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是音乐界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音乐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坚 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每逢国家大事要事,急事难事,音乐工作者从未缺席。面对抗击疫情中涌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暖心画面,广大音乐工作者自觉担当、快速反应,陆续推出了《手拉手心连心》《生命线上的守护者》《最美英雄》《你有多美》《生命之歌》《最美的逆行》《我在你身边》等多首原创公益歌曲,鼓舞奋战在疫 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激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向广大音乐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同时,为维护健康安全,真诚希望各位音乐工作者把后续的创作、展示集中在线上进行,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凝聚正能量、增强社会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实个人的防控责任,是最前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希望广大音乐工作者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做起,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平安。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音乐家协会
  2020年1月28日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