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家协会

2018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暨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8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音协网 作者:
0
  8月25日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暨2018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活动在南京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为本次活动揭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省人大原副主任柏苏宁,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水家跃,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等领导,以及全国著名音乐家、全省音乐界代表及社会各界18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音乐会。
  韩新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音乐小金钟展演是中国音协推动社会音乐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秉持科学规范、专业权威的特质,不断创新发展,强化导向引领,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现和培养青少年音乐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把本届展演办成导向性、艺术性、引领性、公益性俱佳的二胡品牌活动,为热爱二胡音乐的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 展演展示、学习交流、成长成才的专业平台,为我国民族音乐的发展打基础、谋长远,促进我国民族音乐事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致辞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致辞
  8月25日,2018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系列活动之开幕式“乐韵流芳—中国民乐名家名曲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和无锡人民大会堂精彩上演。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王爱康、常畅、闵乐康执棒,汇聚了宋飞、王中山、陈耀星、杜如松、邓建栋、杨靖、朱昌耀、陈军、张强等一众民乐大师倾情出演,演奏了包括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弦乐合奏《二泉映月》、《光明行》,二胡与乐队《战马奔腾》,琵琶与乐队《彝族舞曲》,笛子与乐队《幽兰逢春》,古筝与乐队《满江红》等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民乐曲目,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大呼过瘾!


  合奏《光明行》


  宋飞演奏《长城随想》(第二、第四乐章)


  王中山演奏《满江红》


  陈耀星、陈军、陈依妙演奏《战马奔腾》


  杜如松演奏《幽兰逢春》


  邓建栋演奏《我的祖国》


  朱昌耀演奏《扬州小调》


  杨靖演奏《楼兰姑娘》


  张强演奏《彝族舞曲》
  据悉,除了开幕式音乐会,本次活动还将举办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金钟之星”—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奖选手音乐会、“乐响金钟”中国民乐名家名曲音乐会、“中国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民族乐器展示品鉴会、大师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活动规格更高、发动更广、影响更大。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