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滚动图

谭晶伦敦演唱会海报发布 造型国际"女王范儿"十足

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0

11月28日,谭晶—罗伯特·威尔斯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唱会开唱在即,日前,音乐会组委会公布了两款堪称“震撼”的群星海报,演出嘉宾阵容豪华,个个都是重量级!一款海报正中的谭晶身着白色烫钻礼服,造型国际化,气场十足,在多位世界级演出嘉宾的衬托下颇有音乐“女王范儿”;另一款海报中的谭晶身着紫色缎面礼服,温柔婉约,极具东方神韵,两张海报相得益彰,传达出了演唱会“跨届”风格与无国界演出的内涵。

一份艺术的约定,两封特殊的邀约

海报还公布了音乐会的主题为“伦敦的约定”,这份美丽的艺术之约源自三年前谭晶和罗伯特·威尔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多次合作。最令两人难忘的是瑞典国王和王后亲临奥运中心区祥云剧场观赏演出,当晚谭晶演唱了奥运会开幕式曲目《天空》等歌曲,均由罗伯特·威尔斯和他的乐队现场伴奏。两位中外歌唱家即兴携手演唱的《告别时刻》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共同的奥运情缘、无国界的音乐交流,让两人在当天的演出结束后萌发了相同的心愿——希望能携手为伦敦奥运会喝彩加油!

这份约定最终成行还来自两份邀约,一封来自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格哈德·海博格,他希望谭晶能够到伦敦,用歌声传递北京奥运的城市精神;另一封来自中国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希望谭晶作为美丽杰出的奥运人、北京人向世界宣传中国形象。原本没有演唱会计划的谭晶收到这样两份特殊而又沉甸甸的邀请后,形容自己的心情如“运动员要上奥运会赛场”,决定克服一切困难“出征”英伦。

国际化演出阵容 ,重量级别超乎想象

谭晶:她歌声代表着中国的形象,并作为文艺界优秀代表参拍了中国首部国家形象宣传片。她多次在国内外重大活动中压轴演出,与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很有渊源。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谭晶代表中国演唱《中国之约》。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她又压轴演唱了主题歌《阳光•生命》。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她担任了奥运会志愿者宣传大使,一直以歌手、火炬手、志愿者等身份参与其中,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的演出,成为中国大陆唯一出版了个人奥运专辑女歌手。尤其是为开幕式放飞和平鸽环节配唱的歌曲《天空》广为流传,倍受赞誉。

罗伯特-威尔斯,瑞典国宝级艺术家,瑞典王国的骄傲。当今世界著名摇滚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和著名歌手,是国际乐坛上用钢琴这一古典乐器彻底打通古典、流行、爵士、摇滚的第一人。

格伦·休斯,“英国的三大摇滚乐队”之一深紫乐队主唱。集歌手、贝斯乐手和词曲创作于一体的全能艺人,曾是深紫乐队的贝斯乐手和主唱,当年深紫乐队曾经和滚石、披头士乐队并称“英国的三大摇滚乐队”。格伦·休斯的音乐风格有别于其他音乐家,包含了重摇滚、恐惧和直觉等因素。格伦目前是黑色乡村联盟乐队的成员之一。

怀恩-埃文斯,英国第一男高音。他是目前英国最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在多个歌剧院和管弦乐队担任主唱,包括英国皇家歌剧院、威尔士民间剧院和英国国家剧院等。怀恩凭借对古典音乐深刻的理解和几近完美的倾情演绎,使其在古典乐迷中影响深远,好评如潮。

布雷克乐队,英国美声跨界男声四重唱组合。2007年,首张专辑《Blake》融合了古典与流行的风格,给音乐界带来风暴式冲击,这个新鲜的声音得到了大众与音乐业界的双重欢迎。2008年,他们发布了万众期待的唱片《一切走远》,并进入英国唱片排行榜第12位以及澳大利亚古典排行榜第1位。2011年,他们的单曲《All OF ME》被选为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的背景音乐。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