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热点推荐

中国音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音乐家协会 作者:音文
0

中国音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中国音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主持会议,协会各处室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凝结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认识论、方法论、系统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统筹推进社会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科学体系、纲领文件和行动指南,是全党智慧的结晶。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国音协分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处室要全员覆盖,认真读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建成文化强国远景目标对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10月30日召开的中国音协全体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时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