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话剧《红高粱家族》将亮相“大戏看北京”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作为大戏看北京·2022第六届老舍戏剧节的重头戏,根据莫言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红高粱家族》于近日正式开票并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话剧《红高粱家族》由江苏大剧院、南京保利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仙童戏剧联合出品,由牟森担任编剧和导演。相较于电影着重表现“红高粱”和“高粱酒”,电视剧侧重传奇故事性,话剧《红高粱家族》主抓小说不屈的精魂,以“抬棺”和“留种”两场作为首尾,着力刻画了以余占鳌为代表的高密东北乡人民的群体精神,以“颂歌”“赞歌”“挽歌”来呈现和赞美生生不息的人民力量。

  据介绍,这一版《红高粱家族》把“颜色”作为重要的原色和表达。仅以“红色”而言,酿高粱酒时的“红” 、枪林弹雨中的“红”,各种各样的“红”,让人惊叹于生命的浓烈与悲壮。除了红色,舞台上还常见绿色、白色——绿,是高粱地的爱和美;白,则是“死”的世界里“生”的印证。

  大戏看北京·2022第六届老舍戏剧节由中国剧协、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文联等单位指导,由北京市西城区文旅局、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届戏剧节期间,将有20余台“大戏、好戏、首演戏”在北京各大剧场、小剧场和演艺新空间上演。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