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因为有这次大会,世界戏剧界认识了厦门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厦门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近日,国际戏剧协会前主席拉门度·珠姆达(Ramendu Majumdar)在《中国戏剧》2022年第5期发表文章《叹为观止的中国厦门》,回忆2011年9月19日至25日国际戏剧协会第33届世界代表大会在中国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的盛况。

(图片来源:《中国戏剧》2022年第5期)

  此次大会主题为“戏曲之旅、文化交融”,文中拉门度·珠姆达(Ramendu Majumdar)详细记述了大会的精彩内容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在厦门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他在给季国平(国际戏剧协会中国中心主席)的感谢信中写到:“我参与了许多届代表大会,我不记得有哪一届在组织能力上、艺术创作的展示上以及在研讨会、委员会和代表大会上的审议标准上比你们的大会更好。”季国平在文章按语中也提及拉门度“总是对我说厦门会议的盛况和影响是空前的,到目前还没有被超越”。

  拉门度是国际戏剧协会孟加拉国中心的创始人之一,曾两度当选国际戏剧协会主席。他生于1941年,毕业于达卡大学英语文学系,是孟加拉国著名戏剧家和孟加拉国电视台、电台新闻主持人、孟加拉国文化领军人物。2009年被孟加拉国政府授予孟加拉国公民奖。 该文章收入拉门度的回忆录《我在国际剧协的岁月》。季国平收到拉门度赠送的回忆录后,为感谢他对厦门大会的精彩记述,让更多中国戏剧同行分享,特地约请王岭、郭雨枫翻译了这一章节。

  此次大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国际剧协中国中心、厦门市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来自60多个国家的260多名代表和嘉宾参加了大会。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