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首届“黄鹤杯”全国优秀戏剧剧本名单出炉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琛
0

 

  本报讯 12月27日,由湖北省文联指导,戏剧之家杂志社主办的首届“黄鹤杯”全国优秀戏剧剧本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湖北剧院举行。此次比赛共征集全国各地来稿630部,涵盖戏曲、话剧、音乐剧、歌剧、舞剧等,共有30部作品入围终评,最终15部作品获奖。

  一等奖作品《白杨树下》是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剧作家李民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讲述了父子两代民办教师,扎根乡村教育、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本次活动中,最年轻的获奖作者杨伊楠今年19岁,就读于清华大学,她的作品《绿叶之声》荣获三等奖。颁奖典礼当晚,由武汉说唱团、戏剧之家杂志社联合出品的二等奖获奖作品方言贺岁喜剧《伸着脑壳接石头》举行展演,演绎了一个有笑有泪、有法有情的故事。

  第二届“黄鹤杯”全国优秀戏剧剧本征文活动同日宣布启动,在首届基础上,加大了奖励力度,一等奖奖金由30万元提升至50万元,二等奖奖金由20万元提升至30万元。(李琛)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