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长袖拂面为君起,《传丝公主》惊艳了谁?

时间:2016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传丝公主》剧照

  丝绸为媒,长安为证。一段浪漫丝路从此铺就。

  7月30日、31日晚,由西安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演出的民族舞剧《传丝公主》,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震撼上演。这部舞剧带领首都观众穿越历史时空,走进历史上东西方交流的沧桑岁月。

  《传丝公主》首访京城的消息一经报道,观众们便开始纷纷抢购演出门票,直至演出前一票难求,票房全部售罄。观众们的热情也同样延续到了国家大剧院的演出现场,开演前一小时,大剧院入口便已经是一片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演出开始前,整个歌剧厅四层总计约2000席观众座位,座无虚席!

 

《传丝公主》剧照 

 

《传丝公主》剧照 

  随着演出大幕的拉开,两千多名观众沉浸在大唐公主李宁儿与拂菻国王子小波多力美丽的爱情故事中,充满盛唐气象和异域风情的舞蹈编排、造型设计让首都观众耳目一新,尤其是公主与王子的双人舞,两人和哥哥的三人舞,西凉武舞,白纻舞和胡旋舞等等组舞设计别具特色,精彩纷呈,全场观众被舞蹈艺术的魅力所折服。

  这部舞剧通过别开生面的编织演绎和意象灵动的舞蹈语言,在伦敦大英博物馆中国馆关于唐代木板画原声讲解中,带领观众穿越千年,身临其境地走进唐朝西行传丝的故事之中,娓娓演绎从序幕“受命遣唐”,一幕“西市邂逅”和“桑园心仪”,二幕“唐皇赐婚”,三幕“拂菻丝梦”,四幕“闯关受阻”到尾声“天路传丝”的感人情节。

 

《传丝公主》剧照 

 

《传丝公主》剧照 

  整场演出将近90分钟,舞者们用出色的表现,把主创团队精心编排的舞段演绎得淋漓尽致,再加上设计精良的多媒体效果,让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首演全场座无虚席,第二场演出场面依旧火爆,《传丝公主》首进京,一举赢得满堂彩。

  原创民族舞剧《传丝公主》是陕西省西安市为贯彻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部署,以文化先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新起点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对传丝公主这个角色的塑造,展示了中华民族面向世界开放包容的不懈追求,颂扬了丝路交流融合、互利共赢的恒久主题。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