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电视艺术家协会

青春榜样,凝聚力量|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成都开幕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0
  


  12月17日上午,第八届大学生电视节开幕式在成都举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廖恳, 成都市 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周先毅,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视协顾问, 河北传媒学院副校长,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李兴国,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成都市文物局局长 、 成都 市音产办主任多央娜姆, 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 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高健,中国视协副巡视员 冯怀中 ,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 台长李川,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 志, 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等 与众多电视界知名从业者以及来自成都各院校的大学生共同 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由廖恳 、 周先毅上台为本届大学生电视艺术节致辞。 廖恳在致辞 中说,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2020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 展望未来大学生朋友们既有广泛的发展空间,也肩负着伟大使命。 媒体融合成为当前电视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希望通过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举办,能够吸引更多的目光聚焦电视艺术,聚焦青年学生,聚焦现实题材。 在深入拓展中国电视的高效传播力和大学生观众的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电视人才和网络视听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为其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周先毅表示, 作为 一座跨越了 4500 多年文明历史,经历了 2300 余载风雨的历史文化名城 ,成都 正积极制订影视产业扶持政策,着力推进成都影视硅谷、天赋影都等重大园区载体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影视产业发展高地。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首次在成都举办,更为成都提升城市知名度,推动世界文创名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我市将牢牢抓住举办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这一难得的契机,加快推动影视产业建设,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大学校园正能源,推动更多喜闻乐见的的大学生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


  随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上台共同发起了第八届大学生电视节的启动仪式。


  本次开幕式还同时举办了“青春题材电视精品创作论坛”。论坛共分为主题演讲和对话研讨两个部分 , 由范宗钗主持 。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副主任、著名编剧梁振华,纪录片导演徐蓓,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高军 , 阿 里文娱优酷总 编辑张丽 娜 , 中央广播电视总 台《中国诗词大会》总制片人、总导演颜芳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
  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演员的诞生》《王牌对王牌》总导演吴彤, 湖南卫视《声临其境》制片人、监制徐晴 , 复旦大学教授、《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 《向往的生 活》制作人、总导演王征宇, 腾讯视频&笑果文化总裁、 《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总导演贺晓曦, 梁振华,徐蓓等八位业内大咖,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的主持下,以“青春”为主题,共同探讨电视的精品创作。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