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电视艺术家协会

大型纪录片《四十年四十个第一》亮相荧屏..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录片《四十年四十个第一》将于12月12日至31日在央视科教频道每晚两集连播。通过聚焦40年来人民生产生活中发生的若干个“第一”,展现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
  据介绍,该纪录片包含40集,每集13分钟。节目中,将讲述中国第一个个体户、第一批农村万元户、第一批小商品市场、第一座高架桥、第一家个体饭店、第一家卡拉OK厅、第一部国产电视连续剧、第一所希望小学、第一届春晚、第一次极地科考、第一艘载人深潜器等背后的故事。
  主创团队表示,回首40年,在东方风来的时代画卷上,尽力捕捉那些风起青萍可以见微知著的生活细节,希望以中国社会在各个领域出现的若干个“第一”为切入点,反映40年来发生在中国大地的沧桑巨变,唤起观众对过去的回忆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摘自:新华网)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