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四川省视协微信公众号 作者:贾靖森
0

  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役中,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一时间向全省会员及各团体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广泛动员、统一行动、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全面打响防控疫情宣传战。

  如今,四川省视协各团体会员单位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抗疫防控宣传的战斗中。从今天起,我们将从中采撷精彩的点滴呈现给大家。

  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力宣传、勇敢担当,新闻记者深入一线战疫情

  在与病毒扩散抢跑的战“疫”中,白衣天使们冲锋在前,社区百姓居家支持,四川广播电视台也在全力出击。除了做好常规的动态新闻报道,多形式的宣传方式让“抗疫防控”战更加全方位立体化。很多记者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前线采访报道,四川广播电视台记者张艺、姜小军随四川医疗团队赶赴武汉,第一视角报道“为武汉加油”的前线故事。

  一方面是最新的新闻战报实时供应,另一方面调整编排,优质内容无限量供应,陪伴每一位在家中的观众过一个安全、健康又内容丰富的新年。

  四川观察开展“我的社区我的家”视频征集。疫情发生后,四川广播电视台突出战“疫”主题,从社区居民手中征集了大量发生在防疫一线的视频。从1月27日起,这些群众视角、群众自拍的现场故事,开始在大屏小屏上持续展播。排查群众性聚餐时着急上火的村支书、把防护知识编成的拜年词、敲锣打鼓大喇叭宣传……这些接地气的视频在无形中传递了卫生防疫知识,鼓舞了人民群众的战疫信心。

  放下手机,打开电视,四川卫视对春节期间1月31日(初七)至2月8日(大年十五)的节目进行了特别编排。从2月3日起,每天上午9:10播出特别节目《新春有歌》,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型肺炎的非常时期,让观众在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中,感受到温暖的艺术享受;晚间21点20分播出生活服务类访谈节目《妈妈有话说》将聚焦阳光积极的话题,传播正能量和大情怀。

  为了陪伴群众在家中安心过年,健康过节,为居家老百姓提供强大精神动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四川广播电视台为广大观众准备了一大批精彩的电视连续剧。四川卫视从1月31日(初七)起,在晚间黄金时段继续播出电视剧《归去来》。 白天和晚间其它时段推出《暗算》、《雪豹》等经典电视剧。确保了市民居家娱乐需求,有效丰富了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发挥优势,主动作为,防疫声音进乡村、入万户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反应迅速,多措并举,将防疫声音宣传至全市各乡镇村社,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扩大向下向基层宣传面。FM102.7、FM104.8两套频率并机直播,每天10点至11点、15点至16点开设2小时的“疫情防控专题”节目,全市各乡镇“村村通”广播配合进行定时转播。第一时间将疫情动态、政府公告、防疫知识、防疫顺口溜等相关疫情全面播送,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因个别偏远乡镇覆盖不到位,无法转播节目,广元市广播电视台逐个联系上12个乡镇,将录制好的政府公告、防疫知识、防疫顺口溜等逐一下发到点,各乡镇再通过车载“小喇叭”开到各村社进行流动宣传。通过“村村通”大喇叭、车载“小喇叭”,防疫声音已响彻全市各村社。

  泸州市电视台:激发创意、打造精品,疫情期间视听节目贴心供给

  为了陪伴群众在家中安心过年,健康过节,为居家老百姓提供强大精神动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泸州市电视台除了做好新闻宣传外,又积极做好文艺节目、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节目内容的编播,加强优质内容的统筹供给,确保了市民居家娱乐需求,有效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在此基础上,泸州市电视台发扬新媒体优势,陆续推出了“主播对您说”“我在抗疫一线”以及动画“30秒顺口溜,教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多档新媒体专题栏目,通过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防控疫情小常识,实现大小屏同频共振。

  什邡市广播电视台:快速反应、扎根一线,丰富内容走心传播惠民生

  第一时间发声,第一时间播报!最近这段时间,什邡的大街小巷、社区、超市,到处都是新闻记者的声音,他们累到声音嘶哑,只为能让观众听到有用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什邡市广播电视台迅速吹响防控疫情宣传集结号,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全台所有记者立刻由年假值班状态转为特情战时状态,接到采访指令,即刻出发,奔赴现场,带回第一手最鲜活最有温度的报道。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战役中,什邡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以“什邡手机台”App、微观什邡、掌上什邡、抖音、微博等网络传媒为主阵地,通过图文、抖音、微博、短视频、H5等多种呈现形式联动,第一时间报道权威声音,破除谣言带来的消极影响。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四川省视协及各团体会员单位将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凝聚力量,持续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宣传战!

  裴月华 倪啸 王丽雅 刘智慧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