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广西美协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美术主题创作暨学术讲座活动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吴荣明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文联关于在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11日,广西美协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美术主题创作暨学术讲座活动在崇左市的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广西美术家协会、崇左市文联、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广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雷波,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第八届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教授余永健,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林海,崇左市文联调研员兰瑞书,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煜名,崇左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建东等40多名文艺家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广西美协名誉主席雷波(前排右三)与参会人员亲切交流。

图为广西美协主席石向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文艺家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走进学校开展美术教育”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业园大楼举行崇左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美术主题创作暨学术讲座活动开幕式,石向东、兰瑞书、陈煜名等先后致辞。雷波、石向东、余永健、林海等对与会人员、学院师生的美术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和创作指导。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开拓教学楼,石向东、林海分别进行《当代艺术创新的新语境》《物象与情景—以城市遗址与新农村建设为例》的专题讲座,崇左市美术工作者和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该讲座,认真聆听授课,收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丰富了崇左市美术工作者的创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创作水平,对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们教学创作有很多的启发,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为崇左市文联调研员兰瑞书开幕式致辞。

图为广西理工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煜名开幕式致辞。

图为作品点评现场。

图为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林海主题讲座。

图为第八届广西美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教授余永健(前排右三)现场点评作品。

(编辑:子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