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江山万里,墨语初心》——陈海安百米焦墨画展开幕

时间:2017年12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图为参展嘉宾合影

  12月16日,《江山万里 墨语初心》——陈海安百米焦墨画展开幕在山西大同中国雕塑馆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陈海安近几年写生创作的焦墨画作品60余幅,更是展出了陈海安历时半年完成的百米焦墨长卷《青山寂无言,白云自卷舒》。众多嘉宾以及爱好书画者共百余人出席画展开幕式。

  今年是张仃百年诞辰,陈海安举办此次展览不仅是对恩师的纪念,也是对张仃重视实地写生精神的致敬。从展览现场可以看出,陈海安书画长卷大气洒脱,气韵灵动,追求古意,画面意境高远,雅正淳朴,沉实优美,别具一格,充分彰显了画家独到的笔墨表现力和概括力、深厚的传统功力和丰富的绘画才情,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

图为陈海安创作的张仃画像

图为陈海安创作的百米焦墨长卷《青山寂无言,白云自卷舒》

  这场与焦墨的相约,似乎可以唤醒每位欣赏者潜藏于心的情怀,体现了一份虔心拥抱艺术的修行者纯粹的心迹跃动。陈海安希望通过举办画展将自己这颗对焦墨艺术的赤诚初心,继续传承,开拓向前。据悉,本次画展为期五天,持续至12月21日。

图为陈海安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陈海安创作的书法作品

  陈海安,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焦墨画高级研修班导师,中国焦墨画研究会副会长。2015年8月被联合国授予“文化大使”。

(编辑:子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