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第七届西部文博会突出丝路文化交流

时间:2014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苏丹丹 秦毅

  9月5日至8日,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西部11个省区市协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西安市市长董军等9月5日在博览会现场观摩。

  本届文博会以“合作、共享、改革、创新”为主题,突出“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共设5大展馆、12个专题展区、2600个国际标准展位。在“丝路合作馆”设立的丝绸之路沿线及海外专区面积,由上届的不到2000平方米扩展至5000平方米;“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专题展区,横跨“丝路合作馆”和“文化陕西馆”,集中展示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七省区在文化旅游、演艺娱乐、工艺美术、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的发展规划及多样化的民俗文化产品。

  本届文博会期间,2014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等4项主会场主题活动,《“新丝绸之路——长安”交响地图音乐会》、临潼国家度假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寒窑遗址公园中华民俗文化艺术季等九大分会场活动同步举办,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谐广场每天举办精彩文艺演出。

  由西安市政府承办、曲江新区组织举办的本届文博会,是2008年西部文博会永久落户西安之后第4次举办。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