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文化部侨联举办中秋音乐会慰问归侨侨眷

时间:2014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焦雯

  9月5日,文化部侨联在北京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办《“花好月圆”中秋慰问文化部归侨侨眷专场音乐会》。

  演出开始前,文化部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伟发表了简短而热情的讲话,他表示,文化部侨联成立29年来,在团结文化部系统广大归侨侨眷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今后文化部侨联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主动性;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水平;要加强交流、完善机制,不断开创侨务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新的改革开放实践中去,发挥自身优势,整合有关资源,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整场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精心编排演出,众多知名艺术家登台献艺,音乐会曲目除了观众耳熟能详的《花好月圆》、《月亮代表我的心》、《春江花月夜》等,还包括中央民族乐团近年来赴陕西、贵州、西藏等地采风的创作成果。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和文化部侨联以及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文化部归侨侨眷等近500人观看了演出。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