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纳布科》要做到 精益 求精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著名意大利歌剧指挥家马西莫·扎内蒂昨天现身国家大剧院排练厅。4月23日到27日在此演出的威尔第歌剧《纳布科》将由他执棒。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扎内蒂说:“排练的目的就是要精益求精,也是我与不同的歌唱家,不同的乐团相互磨合的过程。”

  昨天在排练现场,记者发现,扎内蒂对乐团要求非常严格,细致到每个声部的每个音符演奏强弱的变化。他对北青报记者说:“我指挥已经有20多年,每个作曲家的创作特点都不一样,每个乐团对作品也有自己的理解。我们的排练就是通过磨合,找到完美呈现的方法。”

  马西莫·扎内蒂先生曾经担任西欧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比利时弗莱芒歌剧院音乐总监。他曾经在北京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的音乐会演出,受到观众的好评。谈到对中国乐团的看法,他说:“我在中国指挥过的乐团都很优秀,他们虽然年轻,但是很好学,每一次都能看到他们的进步。”说到中国的观众,扎内蒂说:“中国观众欣赏水准很高,也很热情,有参与感。”说到参加《纳布科》演出的中国歌唱家,扎内蒂说:“他们也很优秀,特别是孙秀苇,她扮演的角色是很难唱的。袁晨野的演唱也很好,我与他们一起工作很愉快。相信经过我们的排练,一定会是一台高水准的演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