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原创音乐剧《王二的长征》月底登台

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巍

  由知名音乐人三宝、编剧关山和导演黄凯制作的原创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前天三宝携主创团队举办媒体见面会,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尽管我们选取的是一个大家熟知的历史事件,但却在内容创作和舞台样式方面都做出了大胆的创新,因此它不仅仅是主旋律的,更是富有现实意义的。”

  据介绍,音乐剧的主人公王二是个大字不识的长工,受一名红军同志的临终委托,带着他的遗书去追赶大部队,在这个过程中,王二成为了军中的炊事员,并把遇到的每个人都当作了认字先生。导演黄凯和编剧关山表示,他们最希望在主人公王二身上找到的是现实感,就好像他是我们身边的人,让我们切实感受到“革命”与“信念”对一个普通人的影响。

  对于这次的主旋律题材,三宝笑言:“可能很多人对这个都不是太感兴趣,但是创作一部红色经典是我由来已久的想法,而且还想继续做下去,打造这样一个系列。因为这种红色剧目在国内早已有很多成功的范例,在人们的观念中也形成了一定之规,如何能在一个已有限定的范围内有所突破,做出时代感,我认为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挑战。”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