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国杂技团全国比赛再摘金

时间:2013年11月04日 来源:北青网 作者:郭 佳

  前晚,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在重庆落幕。由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选送的节目《协奏·黑白狂想——男子技巧》经过两轮角逐,以绝对优势夺得金奖第一名以及创新奖,为中杂金牌榜续添第56金。

  据悉,全国杂技比赛是我国杂技界最高级别的赛事,此次比赛分为杂技和魔术两个类别。《协奏·黑白狂想——男子技巧》以钢琴的黑白世界为创意点,打破传统的杂技表演模式,运用芭蕾展现方式完美地融合杂技技巧。除了一系列高难动作,最令人叫绝的是单手顶击打音乐键盘,在演员平稳的单手顶跳跃过程中一曲音律清晰流畅的《音乐之声》流淌出来,赢得了观众的喝彩,也征服了评委。

  此次比赛还一改以往评比与市场脱节,创作伊始,很多演出商就已经盯住了中杂的节目,并持续关注着节目的进展,都希望拿到节目的首演权。比赛过程中,各地甚至国外演出商云集重庆赛场,与中杂展开演出合作洽谈,将业界口碑与市场需求合二为一。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