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身处八方心系灾区人民 演艺界爱心行动在继续

时间:2013年04月23日 来源:信报 作者:王大鸣 张学军 王菲

  昨天,广大演艺界人士继前天的韩红爱心行动、壹基金等为灾区赈灾的紧急行动之后,为雅安地震灾区同胞祈福、捐助等爱心行动在继续。一些原定的商业演出变成了赈灾义演;在《中国梦之声》等综艺节目发布现场,韩红、李玟、黄晓明等明星一齐为灾区祈福。同时,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活动中,主创也决定义演支持灾区。此外,更有像张靓颖这样的明星志愿者在为灾区不停地奔波忙碌,他们都在为灾区人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靓颖赶回成都采购物资

  得知雅安地震发生后,川籍歌手张靓颖十分关注家乡灾情,并第一时间通过“壹基金”捐款50万元人民币,用于地震救援与灾后重建工作。昨天,已经到达成都的张靓颖几乎一整天都奔波于超市和药店之间,为灾区采购必需品。

  据介绍,张靓颖21日连夜赶赴家乡成都,积极了解实际受灾情况。因为暂时还不能亲自赶往灾区,昨天,张靓颖几乎一直奔波在成都的超市和药店之间,购买了大量的食品和药品,并沟通相关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将这些必需品送往灾区。

  当天,已经有部分食品和药品先期送走,之后的部分还会分批送往不同的灾区,同时她还会继续密切关注灾情与赈灾情况。张靓颖在微博中表示:“目前,没有通行证的话,私人志愿者已无法进入受灾现场。望专业救援人士加紧速度,不要忽视每一个角落。”

  据介绍,张靓颖原计划飞去美国工作,但是因为家乡地震而紧急改变计划飞赴成都,以筹集物资等方式为赈灾尽力。此外,张靓颖还拍卖了自己使用多年的随身听耳机筹集到善款100200元,用于灾后重建。

  华谊群星踊跃献爱心     雅安地震发生后,华谊兄弟公司和旗下艺人纷纷献出爱心,目前已通过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款累计达220万元。

  在地震发生当天,华谊兄弟公司即表示通过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款100万元,随后华谊兄弟旗下的众多明星也纷纷响应,目前杜淳已捐款20万,董璇及高云翔联名捐款20万,李小璐与贾乃亮夫妇联名捐款20万,马苏捐款10万,李晨和张馨予也联名捐款20万,安以轩捐款10万,身在国外的冯绍峰也委托工作人员捐款20万元。

  青歌赛评委录公益MV

  昨晚原定播出的第十五届青歌赛决赛D组直播因为雅安地震暂停播出。本届青歌赛已入围36强的18组选手,前天也连夜在央视录音棚参加了公益MV《让世界充满爱》的录制,用歌声凝聚爱心为灾区同胞祈福。

  此外,青歌赛评委李谷一、杨洪基、蒋大为、吕继宏、张也、林依轮、孙悦、谭晶、蔡国庆、沙宝亮等,以及主持人尼格买提、李思思、马跃、杨帆、维妮娜也加入了录制。

  《中国梦之声》四导师为“芦山加油”

  东方卫视励志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昨天在上海举办发布盛典,李玟、韩红、王伟忠、黄晓明四大“梦之声导师”首度一起亮相,节目组还特地为雅安举行了祈福仪式,所有导师及“招募大使”罗志祥为受灾同胞送上诚挚祝福。

  之前很少参加真人秀节目的韩红说,《中国梦之声》对选手的人生故事以及人生感悟的关注吸引了她,“我觉得偶像不仅是外表的华丽,更多是自我的内涵和对人生的态度”。

  李玟则希望自己做一个“诚实的导师”:“我希望能给他们宝贵的建议,我会说实话,说真正的话。我的个性不是太凶悍,可能会像《美国偶像》中的珍妮佛·洛佩兹那样,帮助这些年轻人成为一个歌手,成为一个真正的偶像。”

  昨天,《美国偶像》第八季亚军亚当·兰伯特、担任“节目招募形象大使”的罗志祥也出席了盛典,盛典实况将于5月19日晚在东方卫视播出。《中国梦之声》也将于同日起每周日晚播出。

  女性戏剧节捐出两场票房

  前天,2013年女性戏剧节组委会发出消息说,即将于4月29日开幕的女性戏剧节将把开幕演出、舞蹈作品《水语》的两场演出收入捐给四川地震灾区。本届女性戏剧节邀请的八部舞台作品全部与女性有关。由邢亮、桑吉加和訾伟编舞的《水语》,将于4月29日和30日在位于世贸天阶的大隐剧院演出两场。

  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为观众带来八部好剧。这八部作品中,有舞剧《水语》、根据蔡智恒小说改编的话剧《HI,米克》、颜永祺导演的音乐剧《张爱玲》、张鹤骞导演的美国剧作家阿尔比的剧作《何惧良辰梦醒处》、李六乙导演的京剧《梅兰芳花》和周龙导演的现代京昆剧《情问三叠》等。

  《钓鱼城》下月初义演

  5月5日、6日,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演出的歌剧《钓鱼城》即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中上演。地震发生第二天,双方即作出响应,共同主办“向关爱和拯救生命的人致敬!”公益活动,决定将歌剧《钓鱼城》演出的全部票房收入捐献给灾区。

  歌剧《钓鱼城》讲述了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上,几位剧中人物经历了战与和、生与死的纠结,最终怀着对生命的无限敬畏而义无反顾地牺牲个人拯救十万生灵。这部歌剧成为现今人们在面对灾难时,为了拯救更多人的生命而不畏艰险的当代中国精神的写照。

  在英国牛津大学王力宏带领全体默哀

  近日,王力宏受邀于伦敦时间4月21日在牛津辩论社辩论室进行演讲。在演讲正式开始前,王力宏特别带领现场所有人为在四川雅安地震和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并为他们祈福。

  对此王力宏说:“近期在东西方四川、波士顿都发生了天灾和人祸,所以,诚心祈祷世界上各民族的人,都尽量可以以‘爱’去包容世间万物。”王力宏也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一直合作的“世界展望会”以最实际的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南美郎朗挂念灾区

  雅安地震后,即将开始南美巡演的钢琴家郎朗不但在当天通过视频网站向灾区人民发出祝福,同时通过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向灾区捐出善款50万元。

  20日晚,郎朗飞往委内瑞拉开始本年度的南美巡演。郎朗表示,在即将开始的遍及委内瑞拉、秘鲁、智利、阿根廷等为期一个月的南美巡演中,他将时刻关注灾区救灾和重建的进展。同时,他也号召他所创办的深圳“郎朗音乐世界”的员工、老师、学生家长们,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以及他在国外的朋友们一起为雅安捐献,目前捐献工作正在进行。

  许飞捧红烛祈福

  许飞“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全国LIVE巡演日前在北京完美收官。演出当晚,许飞带病登场,如约为等候已久的京城歌迷献唱。许飞分别演唱了《飞行》、《寻水的鱼》、《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等代表作。

  在演出当日,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许飞以一袭白衣登台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在演唱会中,临时增设了一个环节,许飞带着乐队成员和歌迷手捧红烛一起为雅安祈福,全场大合唱《爱不曾离开》,希望坚强的四川人、雅安人能够早日渡过难关。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