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晨晓的色彩世界亮相国博

时间:2013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林 子

林中海湾(布面丙烯)晨 晓

  4月9日至2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演了一场关于色彩的艺术盛宴,给北京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与生命的欢欣,这就是新西兰华裔艺术家晨晓回国后的巡回画展第二站——纯风·晨晓的色彩世界。展览集中展出40余幅具有典型“晨氏风格”的油画作品,旨在梳理晨晓远赴澳大利亚、新西兰26年的艺术创作之发展脉络、线索变化与艺术特征。作品以新西兰与中国的地标性风景线及人文景观建筑为主要描绘对象,其中一幅长约15.7米的大型油画作品《林中新西兰》是展览的一大亮点。

  晨晓出身浙江名门世家,很早就浸淫于艺术的氛围。自1979年起他的足迹遍布中国各地,四处采风写生,1986年他远赴澳大利亚留学,后移居新西兰并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美术学院,获得视觉艺术专业硕士学位。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