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在京圆满落幕

时间:2012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展示职工艺术风采 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在京圆满落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等领导与演员合影

以艺术展示劳动之美——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闭幕式侧记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等领导观看演出

  12月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闭幕式晚会在北京中国剧院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近8个月的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圆满落下了帷幕。

  晚会在专门为本届艺术节创作的歌曲《盛世欢歌》激越昂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来自石油、煤炭等12个行业产业文联的12位职工歌唱家,以澎湃的激情唱出了全国广大职工建设美丽中国的豪迈心情。晚会上,来自四面八方的职工艺术家争相亮出“绝活”,用精彩的节目表达出了发自内心的声音:由河南省电力局职工朱清杰创作的《家的牵挂》,是“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36首入围作品之一,在质朴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中,朱清杰“一家三口”唱出了家庭的温馨与美好;山西阳泉煤业集团的小伙子们将青春的激情浓缩于舞蹈《阳光骄子》中;广东茂名石化公司的职工们将艰苦的劳动过程转化为诙谐幽默的舞蹈动作,舞出新意十足的《车间协奏曲》,彰显了劳动光荣的本色;宁波市鄞州区文化馆选送的越剧选段《梁祝·十八相送》和华北油田公司职工表演的《杨门女将·探谷》两个戏曲节目,一南一北,一文一武,生动地彰显出两大曲种迥然不同的风格与气势;由著名曲艺家全维润专门为艺术节闭幕式创作的音舞快板《高举旗帜向未来》在抑扬顿挫的说唱和优美动人的舞蹈中,活灵活现地表达了广大职工喜迎十八大的喜悦心情;由上海市虹口区总工会选送的小品《回家过年》则体现出了“家和万事兴”这个老理儿。

  职工艺术家们你方唱罢我登场,而几位参加演出的著名艺术家的演出更是精彩纷呈。女高音歌唱家张也演唱了一曲《幸福赞歌》,这首曾经登上过央视春晚舞台的歌曲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青年歌手王丽达、汤子星的一首《我的爱》悠远绵长,为这台整体基调激昂的晚会平添了一抹轻柔的亮色;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则在歌曲《我愿跟着你》中,道出了人民对党的热爱之情。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自今年4月开幕以来,相继举办了民族器乐展演、戏曲展演、声乐展演、舞蹈展演、书法美术展览、曲艺小品展演、摄影艺术展览7项单项活动,在广大的建设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