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荧屏映出新农村 欢声笑语满农家 ——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综述

时间:2012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国庆期间,中央电视台7套以“国庆七天乐”的形式,连续播出了由中国视协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频道)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的活动内容。在黄金周期间的每天下午18:05—19:30这个时段,如果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的话,你会发现中国当代的新农村、新农民的确够得上一个“新”字。优秀农村题材曲艺小品展演晚会让你领略了当代农民的精神风貌,新农民才艺风采大赛颁奖晚会让你收获那些普通农民对于艺术理想追求的感动,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晚会让你见证了电视人辛勤汗水滴入土地结出的累累硕果,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让你了解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种生态,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晚会回顾了一年来的经典之作……这一切又都在欢笑声中让你发出一声声赞叹。

    2009年是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的起航之年,它为对农电视开辟了一块全面展现自我的战略高地。2010年,第二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在规模、档次上全面升级,变身为由中国视协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主办的高品质艺术盛典。艺术节创办四年来,见证了农村电视最深邃的思考、最前沿的探索,推动了农村电视发展的脚步,已经成为代表农村节目最高水平的年度盛会和对农电视人、农民艺术家光荣绽放的荣誉殿堂,极大地助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

“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结束后,领导与演员合影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