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舞出工人的精神与力量——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中原油田杯”舞蹈展演活动掠影

时间:2012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图文/金涛

在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舞蹈展演颁奖演出上的讲话

(2012年9月27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李前光

  同志们、朋友们:

  在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欣逢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中原油田杯”舞蹈展演在中原油田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艺术节组委会和各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参演队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濮阳的父老乡亲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职工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主题突出,积极向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贴近基层,面向职工,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出作品出人才,促进职工文化的普及和提高,具有良好的艺术性。十多年来,中国职工艺术节已经逐步成为深受职工和广大群众欢迎的品牌活动。

  舞蹈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优美的意境,是人们用形体动作表达思想情感的一种艺术形式。这次舞蹈展演是本届艺术节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单项活动,是对当前我国职工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据了解,参加这次展演的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和15个产业(行业)的1300多名职工文艺工作者,参演节目数量多、质量高、产业特色鲜明、内容形式丰富多彩,生动反映了当代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和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这次舞蹈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地各级工会和文联等有关单位的积极参与,特别是这次展演的所在地河南省濮阳市、承办单位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主办单位,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同志们,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产业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程中发挥着生力军的重要作用。职工文化工作是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