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用艺术传播和平与友谊——“魅力校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

时间:2012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用艺术传播和平与友谊

——“魅力校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

  7月18日至8月10日,短短的二十多天时间,“魅力校园”带领几千名青少年走进美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一路欢歌,梦想与友谊,精彩与收获留在了所有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心中,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将带来很多积极的改变和影响。魅力校园交流活动是一个纽带,它凝聚并提升了中国青少年艺术文化,将中国艺术文化精神播撒出去。这是一次学习融合的机会,促进我们的孩子更加珍惜自己本土的文化艺术,进而珍惜自己5000年的文化遗产。

  第九届中韩青少年文艺交流盛典7月18日至25日举行,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光州市政府主办,魅力校园承办。两国青少年献上各具民族风情的节目,在歌舞中传递着友谊。演出结束后,两国青少年还在光州市进行了广场巡游联欢。这是今年最具特色的青少年韩国交流活动,为中韩建交20周年献礼。

  8月6日,第二届美中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在纽约举行,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了“中国风”表演。赵小兰、陈香梅等出席,中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罗斌致辞。一位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华侨观看演出后感叹到:“孩子们的表演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想起了我的祖国。”

山西省黄河少儿艺术团在第九届中韩青少年文艺交流盛典上表演《红灯笼》


中韩两国青少年在韩国光州市步行街巡游联欢


孩子们参观香港学校时激动地跳起来


澳门歌手彭永琛在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校园综艺盛典上演唱《红旗飘飘》


香港歌手谢安琪与TVB主播董艺云互动演唱《我的祖国》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