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放歌古堇春 彩练舞当空——记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音乐舞蹈家协会

时间:2012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成立于1984年的鄞州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多年来一直坚持立足本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联的决策部署,大力鼓励音舞创作,营造良好、健康的音舞发展氛围;并且长期坚持推介优秀作品、推出优秀会员、积极发展会员,充分发挥协会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近年来,协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致力于精品力作的生产和创作,积极开展音乐舞蹈活动,使鄞州的音乐舞蹈艺术活动丰富多样、协会会员创作热情空前高涨,为建设“文化鄞州、富裕鄞州、活力鄞州”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努力。协会现有会员105名,其中全国会员1名,省级会员11名。

       女声表演唱《泥腿子唱戏》获浙江省“二○一一年新人新作创作金奖”

《钢筋班的哥儿们》荣获第七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新作演唱双金奖

  鄞州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组织“音乐进校园”,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音舞创作硕果累累

  近年来,鄞州区音舞协会以多出作品、出好作品为目标,积极努力地创作符合鄞州地域特色的音舞作品来反映发展中的新鄞州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和鄞州大地无处不在的勃勃生机,部分作品获得全国、省、市级奖项。

  音乐作品有《美丽的东钱湖》《白鹭飞回来了》《爱心阳光》《出海去》《糯糯年糕浓浓情》《村姑悠悠走四方》《团团圆圆粘一块》《来发唱童谣》《泥腿子唱戏》《旗帜的飞扬》《石浦老街》等分别荣获全国“群星奖”金、银奖和浙江省“群星奖”及各类创作大奖;作品《欢聚在一九九七》《期待中华大团圆》《蔺乡女》《想起双推磨》等均获宁波市“五个一工程”奖;《春天的祝福》入选《颂歌献给党——百首艺术家演唱歌曲特辑》,并获首届“中华颂”全国原创歌曲作品暨演唱大赛银奖;《地久天长》作为2011好歌之一参加央视青歌赛,作者还应邀赴京参加了全国词曲创作大型交流研讨会。特别是精心创作的作品《钢筋班的哥儿们》在获得浙江省第七届音乐新人新作演唱演奏大赛表演、辅导双金奖后,2009年又荣获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实现了宁波市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众多协会会员还致力于电视剧、广播剧、电视专题片等音乐创作,有数部作品获奖。如为获公安部金盾奖的电视剧《高桥警官》创作了全部音乐插曲;完成了20集系列片《话说鄞州》的片头片尾曲的创作及全部音乐;创作了获中国广播电视政府奖广播连续剧一等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的广播剧《它山堰的儿女》、获全国广播短剧铜奖的广播短剧《夜奔》和广播剧《三十五年的恪守》等多部剧的音乐插曲;协会主席汪平还成功地举办了个人歌曲作品音乐会,并出版了《歌曲作品精华录》专集。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