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王火从事文学创作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川 文
0

  7月15日,王火从事文学创作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施战军出席。王一川、李建军、张学昕、谢有顺、李明泉、李怡、陈思广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线上线下,参加这场意义深远的文学研讨会。

  此前,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代表中国作协发来贺信,向王老百岁华诞致以热烈祝贺,向王老的文学成就表示崇高敬意。

  李敬泽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他对王老百岁华诞的祝贺和对本次研讨会的诸多期待。他说,王火从事文学创作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的举行,本身就是对王火先生最好的祝福,因为一个作家的生命力,他的力量与梦想,最终都有力地凝聚在他的作品之中,他的作品能够超越自然限制,在空间上和时间上不断持久地向前延伸。我们大家都可以满怀信心、满怀敬意地说,王火为我们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民族和人民留下了可以深刻留存于民族记忆之中的卓越作品。他认为,研究王火80年的创作生涯,不仅对王火本人有重要意义,也对作家如何做到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写出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史诗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意义。

  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从千里之外的黄河源头扎陵湖畔发来视频,向王老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祝王老百年寿辰快乐,也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侯志明表示,举行王火从事文学创作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就是要进一步加深对王火革命一生的认知、对王火为人民鼓与呼的文学作品的认知。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动员引导四川作家从王老等前辈身上汲取能量,推动四川文学事业发展繁荣。

  王老因身体原因未能亲临现场,他通过视频向中国作协、四川省作协和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寄语全省作家,要继续努力、戒骄戒躁,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