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爱不孤读 —— 青少年文学素养提升计划”征文活动启动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作文
0

  近日,由中国作协和中国平安集团支持,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平安公益基金会举办的“ 爱不孤读——青少年文学素养提升计划”主题征文活动启动。征文活动共分 3 期,面向小学 3 年级到初中 3 年级的在读学生征集作品,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 投稿日期截止至 7月 31日 。 优秀稿件将在中国作家网“爱不孤读”征文专栏中展示,再从中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在《文艺报》和《少年文艺》杂志相关专栏发表。

  每期征文结束后,主办方将从中选择部分作品配合“爱不孤读——名家文学直播课”,邀请知名作家、评论家、文学编辑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点评,并对下一期征文进行“破题”,给参赛者有效的写作指导,让孩子们与文学偶像对话。6月1日的第二期“ 名家直播课 ”由中国作家网、网易直播、 中国平安官方抖音号同步线上直播,由儿童文学作家史雷主讲,围绕“我们为什么阅读”“如何利用好时间进行高效率的阅读”“ 如何用适合自己的方法阅读”“如何利用阅读提升写作”等话题展开。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