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中国作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党组书记处同志带头讲党课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许莹
0

  中国作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党组书记处同志带头讲党课

  近期,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在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分别在机关和直属单位带头讲专题党课。

  7月19日上午,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为机关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创新发展》专题党课,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何理解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强调初心使命、如何在作协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结合自己的认识体会和作协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在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的要求。党组成员吉狄马加、李敬泽、阎晶明、吴义勤,书记处书记邱华栋、鲁敏也分别在鲁迅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馆、办公厅和对外联络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创作联络部、社会联络部作了《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中国作协党建和文学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好政治方向、坚守文学阵地》等专题党课。在讲专题党课中,党组书记处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注重用理论武装、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警示等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提升了专题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了党员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据了解,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近日召开会议,按照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