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探索新机制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李菁
0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探索新机制

  积极引导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出精品

  6月14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在京举行工作会议,对《浩荡》《商藏》《网络英雄传Ⅲ:攻防战·弈》《大医凌然》《旷世烟火》等5部未完结网络文学作品进行研讨。白烨、邵燕君、陈定家、马季、庄庸、王祥、桫椤、许苗苗等专家围绕文本进行分析,在肯定作品成就的同时,提出进一步修改的建议。会议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主持。

  据介绍,从2018年开始,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对优秀现实题材、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进行征集,经专家论证,每年选出5至10部作品进行扶持。选出的未完结作品,每部均配备由两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负责跟踪项目进度和创作动态,与作者实时沟通、交流,对作品提出改进意见和综合评定,做到月报、季评、年审,全程跟踪支持,实时参与创作,切实掌握创作动态,真正发挥引导作用。已完结且已出版的作品不在征集之列。对于已完结但尚未出版的作品,专家须在充分阅读基础上,撰写详实审读报告和作品评论,对作品出版提供行之有效的帮助。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探索出一条专家跟踪作品、充分了解创作进展,并实时与作者沟通、交流,形成创作和评论双线并行、具有可操作性的长效机制。希望作家们在听取意见后进一步打磨作品。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