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中国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走进延安

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0

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走进陕西延安
 

施战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参观路遥故居

  2月2日,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陕西延安行(山花大讲堂)活动在延川举行。《人民文学》主编、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施战军作了“伟大传统与新时代文学”为主题的文学讲座,并与在场的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延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党晓明,陕西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主任王晓渭,县文联、作协及部分文学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主持。

  施战军结合自身写作经历,从知青文化讲到路遥文学,从古典文学讲到现代散文,从《平凡的世界》里的传统文化精髓讲到《西游记》中的生活哲学,就传统文化给我们启示,生活告诉“我们”什么、“我们”从生活中学习什么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述。他说,延川是中国文化的一片热土,总书记把最好的年华留在了这里,路遥也在这里成长成才,他号召与会的文学爱好者要继续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延川故事,这也正是总书记的要求:“中国不乏生动的故事,关键要有讲好故事的能力”。

  年关岁末,这个冬天异常的寒冷。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来到延川,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对于这片充满红色历史文化土地上的文学爱好者来说,像是冬日暖阳,融进了他们心里。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