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中国作协举办纪念徐迟百年诞辰座谈会

时间:2015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10月10日,中国作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座谈会,纪念著名作家徐迟诞辰一百周年。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说,徐迟是与时俱进的,他敏锐地谛听时代前进的内在要求,响应着时代精神的律动,他的作品因此成为一个时代的碑石。他满怀热情地拥抱生活,他的创作真切地表达着人民的心声。

  徐迟是我国著名作家,1979年发表的报告文学《哥德巴赫猜想》刻画了个性鲜明的数学家陈景润,激励鼓舞了一代知识分子重新出发为祖国科学的春天奋斗。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徐迟报告文学、诗作、译著、小说的文学价值和历史价值,回忆了徐迟率真的个性和对文学的虔敬之心,以及他在提携后辈、推动文学事业发展等方面的贡献。会上,徐迟先生的子女还将徐迟珍贵的手稿、与作家往来书信、藏书、字画、照片等文物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其中包括《哥德巴赫猜想》部分手稿、《江南小镇》手稿。

  李冰、何建明、张炯、周明、李炳银、李敬泽、吴昌泰、傅溪鹏、田珍颖、徐剑、李朝全等参加座谈。

 

 

  

(编辑:刘姝含)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