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共创阅读服务新生态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十年庆典在京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李雪芹
0

组委会工作人员与嘉宾合影

  书香满庭芳,携手向未来。5月20日上午,“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十年庆典暨第五届“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张世平、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金融作协主席阎雪君等嘉宾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书友相聚在书香坊讲堂直播间共襄盛会。

  张世平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高度重视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大背景下,她亲历并见证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十年来落地生根、创新发展,活动为数万家庭、母亲、子女注入了阅读的活力和知识的力量,已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女性阅读文化品牌。郝振省在讲话中指出,“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定位科学、覆盖面广泛、组织工作出色,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后,期待活动向深入拓展、扩大覆盖,成为全民阅读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副主任、“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介绍了活动组委会坚守致力于女性阅读推广服务的初心和十年深耕女性阅读推广服务取得的累累硕果。

  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书香三八·书香坊”读书会自2019年创立,招募志愿者100多名,组织阅读推广人培训。活动中邀请到10多位书香志愿者分享她们的服务心得及感悟。期待更多的书友加入“书香三八”大家庭,培养阅读习惯,增强阅读能力,成为阅读推广服务的生力军。庆典活动中还设置了专题讲座、分享环节,从多角度展示阅读的益处,以及对于个人素质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家庭风尚养成的影响。清华大学教授、书籍设计师吕敬人从视、触、听、嗅、味五方面展现书籍阅读的魅力,并讲解了图书从构思设计到制作成本的过程,传递书籍之美,书卷之香。

  活动最后,红旗出版社专题部主任、“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华作为活动的规划者、开创者、亲历者、见证者强调,为应对时代及用户需求的变化,组委会积极调整发展规划,以公益读书活动为连接,读书会为表现形式,实行全国性、社群化、会员制阅读文化和家庭消费体验文化服务,共创阅读服务生态。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