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曹安和纪念文集》在京首发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八岱
0

  6月3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文化艺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曹安和纪念文集》首发式暨曹安和先生藏‘二十四史’图书捐赠仪式”在京举行。曹安和侄孙曹为工代表亲属向中国艺术研究院无偿捐赠曹安和收藏和使用的“二十四史”图书,以及曹安和所获中国音乐“金钟奖”奖章和荣誉证书。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祝东力,分别向曹安和亲属颁发收藏证书、赠送《曹安和纪念文集》。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编纂、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曹安和纪念文集》,是音乐研究所推出的系列纪念图书中的一部,是在此前中国音乐研究所编《曹安和音乐生涯》基础上的增补,全面展现曹安和的学术成果。全书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曹安和先生著作”,包含“书谱说明选”和“论文及其他”两个方面,选录曹安和主持或参与编订的书谱文字说明及论文、采访记录、考察报告等;第二部分“研究与纪念”,辑录文化界、音乐界人士及曹安和亲属所著纪念文章;第三部分“附录”,收录曹安和采访记录、生平纪事、著作及演奏(唱)曲目等,并以二维码形式链接曹安和当年演奏(唱)的原始录音。

  曹安和亲属所捐曹安和藏“二十四史”,为清光绪十年(1884年)上海同文书局石印版,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和收藏价值。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