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电子版《钟南山:生命的卫士》电子书快速上线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0

担当的使命:电子版《钟南山:生命的卫士》电子书快速上线

  2020年初,抗击非典型肺炎战斗过去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登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他说,大家的劲头上来了,有全国人民帮忙、大家帮忙,武汉一定能够过关,“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2020年2月18日起,由接力出版社和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的《钟南山:生命的卫士》电子书陆续在全网发布,供小读者免费阅读,向少年儿童讲述钟南山的成长经历和战斗在抗击病毒一线的故事。

  儿童文学作家李秋沅写作本书时,研读了有关钟南山的传记及各类媒体报道,在翔实的资料基础上历时半年构思创作而成,经三次修改定稿。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爆发之后,钟南山院士奔赴疫区,作者根据最新资料补充了书稿内容。她说,希望小读者们在钟南山的故事中感受到医者的风骨,汲取到战胜疫情的力量。

  《钟南山:生命的卫士》是“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第二批中的一本,原计划2020年5月纸质书先上市,再推出电子版图书。在全国抗疫的关键时刻,为了供人们进行免费公益阅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电子版提前上线,读者可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亚马逊、掌阅、微信读书、QQ阅读、咪咕、天鹅阅读网等平台进行阅读。

  出版方期望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时候,通过让青少年读者阅读时代先锋人物的故事,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激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更多的读者勇敢地面对困难。

  天鹅阅读网:点击此处在线免费阅读全书

  http://project.swanreads.com/html/teyd/htmlNews/jlreader/index.html?bookId=36965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