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我们丛书·壮族作家作品系列”出版

时间:2019年12月15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教鹤然
0

  11月23日,第一套壮族作家丛书“我们丛书·壮族作家作品系列”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此次座谈会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指导,广西民族出版社、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主办。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长吉狄马加,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沈永明及20余位专家学者和丛书的部分作者与会座谈。座谈会由广西民族出版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徐美主持。

  “我们丛书·壮族作家作品系列”是广西民族出版社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的重大图书项目。入选本套丛书的11位中青年作家,都是新时期活跃在文坛上的壮族文学创作翘楚。其中,小说集有凡一平的《合唱团》、李约热的《一团金子》和陶丽群的《被热情毁掉的人》3册,散文集有冯艺的《除了山水 还有什么》、黄佩华的《生在平用》、石一宁的《履痕心绪》、牙韩彰的《屈指家山》和黄鹏的《家园气象》5册,诗集有荣斌的《尘土之河》、梁洪的《一个饺子的距离》和三个A的《魔术师》3册。

  与会者围绕丛书的出版价值、文化内涵、社会功能等话题展开交流。大家认为,这套丛书各个分册的作者以各自擅长的文字与思考,为读者呈现出他们文学创作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壮族作家的整体文学水平。这些作品取材于壮乡的基层生活,语言真挚,可读性强,从不同侧面书写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八桂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实展现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与会者还就如何完善丛书、加大宣传力度、丰富传播渠道、融合新媒体功能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期望壮族作家们今后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奉献给广大读者。

  石一宁、毛公宁、黄凤显、黄宾堂、李斯颖、杨春、敬文东、李锦芳、汪丽珍、李有明、钟廷雄、李旭练、吕嵩崧、巴哈提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