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山东举办首届网络文学论坛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孙会沅
0

  山东举办首届网络文学论坛

  近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网络文学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作协主席黄发有,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党委书记张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专家学者、网络作家参加会议。

  在基地揭牌仪式上,大家表示,基地的运行机制要活,要实现网络文学创作与研究之间的良性互动。基地的建成和运行对于吸引网络文学研究领域相关人才、完善网络文学评价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在同时举行的首届网络文学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关系”、“网络文学的现实主义困境”、“网络文学IP运营”、“文艺学在网络时代的新变”、“网络流行文化的历史性和中国化”、“网络文学跨学科批评的研究前景”等具体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认为,传统文学批评话语与网络文学作品之间存在落差,如何冲破研究方式的困境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目前的学院派研究与网络作家之间亟待建立有效的互动机制,学者应尽力完善自身知识体系,从传播学、社会学等角度进入网络文学研究,拓宽新的学术空间。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