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上海市作协举行第十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沪文
0

  上海市作协举行第十次会员大会

  文艺报讯 12月17日,上海市作家协会第十次会员大会在沪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讲话和致辞。上海市领导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尹弘、周慧琳、诸葛宇杰、翁铁慧出席会议。上海市作协第九届主席团主席王安忆致开幕词,上海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李强在讲话中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文学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书写新时代、反映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是文学界必须承担好的历史使命。上海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使“上海文学”在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中更好发挥源头性基础性作用,使文学创作与上海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创造性实践同频共振,让富于创造成为上海的时代强音,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钱小芊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作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现代文学的重要发祥地,有着光荣的文学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与全国文学界一道,以强烈的文化自信与文化担当,记录当代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为人民奉献出许多启迪思想、引领风尚、凝聚力量、温润心灵的精品力作。上海文学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全国文坛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希望上海文学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以创新精神努力铸就文学高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自觉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积极开展中外文学交流互鉴,推动中国文学“走出去”,为上海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贡献文学的力量,为谱写中国文学繁荣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作协第九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市作家协会章程(修正案)》。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市作协第十届理事会,并经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王安忆连任上海市作协主席,马文运、王伟、王晓明、孙甘露、杨扬、陈思和、赵丽宏、秦文君、袁筱一、潘向黎、薛舒当选副主席,王丽萍、刘炜(血红)、张海波(小白)、郜元宝、殷健灵、滕肖澜当选主席团委员。经主席团提名、理事会通过,马文运为上海市作协秘书长,滕肖澜为副秘书长。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