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首发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亚彬 陆健
0

  《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首发

  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故事

  本报嘉兴6月27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中国外文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嘉兴市委27日联合在此间举行《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首发仪式。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红船精神并将其深刻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的提出完善了中国革命精神链条的起始环节,实现了我们党精神创建史与发展奋斗史在时间序列上的一致。《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以讲故事的形式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形成和内涵,揭示了红船精神与中国梦的内在联系和时代价值。

  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介绍,《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是国家对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之“中国共产党精神”系列丛书的开篇之作。这一系列丛书还将翻译出版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多个外文版并进行全球推广宣介,推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走向全世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强调,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始终激励着我们党走在时代前列,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解读和宣传红船精神,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重要探索。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嘉兴市委书记鲁俊表示,中国共产党从红船扬帆启航,是红船精神这一精神之钙让共产党人挺直了脊梁,克服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红船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

  来自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浙江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40多人出席当天的仪式,并围绕红船精神的内涵、时代价值及如何弘扬红船精神,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