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沈阳市文联举办宋欣作品讨论会

时间:2017年01月24日 来源:沈阳市文联 作者:
0

  近年来,为加快中青年文艺家成长成熟,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沈阳市文联一直为文艺家提供更有针对性、更直接、更有效的定制式服务,使中青年文艺家创作跨上新台阶。1月19日,由沈阳市文联主办,辽宁省作协创联部、市文联创评部、市作协共同承办的宋欣作品讨论会在市文联11楼会议室举行。 

    宋欣从小热爱文学,17岁因车祸致残,之后为了生计奔波进入生意场,现已成为优秀的残疾人企业家。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过文学,发表散文、诗歌、小说多篇,曾经获得《中国青年报》文学奖。2015年,其代表作长篇小说《格尔尼卡的欢乐颂》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并由省作协召开了作品研讨会。之后,宋欣在创作上有一些困惑,希望得到专家的指点。针对作者创作出现的瓶颈,主办方邀请刘兆林、高海涛、周建新、于晓威、白小易等知名作家、评论家参会,请他们对宋欣的创作把脉,找问题、想办法。会上,大家对宋欣创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从树立小说思维、对小说存有敬爱之意、写作故事性的拿捏、历史深度的挖掘、叙述语言的韵味、故事构思的严谨、小说题目的打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宋欣表示,在之前的创作中总是感觉到有些不足,但不知向哪里发力寻找突破口,通过此次讨论会让自己困惑已久的问题突然明朗了,日后写作创作有了新的方向。同时,感谢市文联搭建这样好的平台,让自己与各位专家面对面,能够得到多对一的专业辅导。 

    沈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英辉参加了讨论会并发言。他说,市文联将会继续做好对文艺家的定制式服务,并希望通过此次讨论,对宋欣创作能有所启示,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