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门头沟区举办“新诗百年·张志民代表作暨诗意门头沟”诗歌朗诵会

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西闻
0

虹云朗诵《灵水三禁碑》

瞿弦和、张筠英朗诵《山、海、月》

任志宏朗诵《门头沟的咏叹调》

  为迎接和纪念中国新诗百年,也为加强地区诗性建设,在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和北京作协的支持下,日前,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作家协会在区影剧院成功举办了一场“新诗百年?张志民代表作暨诗意门头沟”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分为上下篇。上篇为“百年诗星”,主要为纪念门头沟籍的已故全国著名诗人张志民。张志民是中国新诗百年中一颗璀璨的诗星,1926年出生在门头沟的张家村,12岁投身革命,用子弹壳做的笔练习写诗,后来成为全国著名诗人,曾任北京作协副主席和《诗刊》主编。朗诵艺术家瞿弦和、曹灿、虹云、张筠英、任志宏、徐涛、何凯鹏、王磊等深情朗诵了张志民在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和改革开放等时期的代表作《王九诉苦》《死不着》《每当我从这儿走过》《母亲,袒开你的心胸》《风,令人撼动》《祖国,我对你说》等,以传承和弘扬他的人格品质与诗歌精神。

  下篇为“诗意门头沟”。朗诵了程步涛、峭岩、寇宗鄂、崔墨卿等著名诗人和本土诗人马淑琴、李迎杰、高丽敏、李全军等创作的描摹和歌颂门头沟的优秀诗歌作品。门头沟区诗歌特色学校——大峪中学分校、龙泉小作家协会和东辛房小学的学生参与了朗诵。优秀的诗歌作品和精彩的朗诵艺术使全场掌声不断,给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程步涛、曾凡华和峭岩、寇宗鄂、杨志学、张庆和、周所同、崔墨卿、马淑琴等诗人和北京作协副秘书长李智明、中国诗歌网等媒体出席活动。朗诵会为门头沟区纪念新诗百年活动拉开了序幕,也为地区的诗性建设续写了新篇。(西闻)

诗歌特色学校学生朗诵《百分之九十八点五》

徐涛朗诵《古道》

张筠英朗诵《每当我从这儿走过》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