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文学奖项

第六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闭幕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杨文瑛
0

  12月18日,第六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闭幕仪式暨优秀作品分享会在北京市文联举行。活动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共同主办。

  本届扶持计划聚焦于关注现实、具有创新精神、文学价值较高的剧本。从2021年3月开始征集,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60余人次报名参加,征集到185部剧本。经过初步筛选,符合征集标准的剧本共177部,其中戏曲72部、话剧82部、儿童剧13部、音乐剧10部。此次扶持计划采用新的评审模式,将专家评审机制转变为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路演汇报三个阶段,建立起青年戏剧创作者与观众的互动和更为紧密的联系。话剧《梦江南》(编剧:吴天)和北京曲剧《我这一辈子》(原著小说:老舍,编剧:胡铭帅)获得“优秀剧本”荣誉。儿童剧《海·羊》获得“好故事”证书,话剧《梦江南》获得“有潜力”证书。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是在2002年发起创立老舍青年戏剧奖的基础上升级而成。20年来,参与其中的青年创作者遍及3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投稿剧本共计2000余部。大批获得奖励扶持的青年编剧已经成为国内戏剧文学创作队伍中坚力量。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