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文学奖项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揭晓 曹文轩《火印》获奖

时间:2016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丽萍
0

  2016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17日在上海揭晓。今年4月刚刚摘得“国际安徒生奖”的曹文轩,以一部抗战题材作品《火印》再度获奖。这部作品刻画了小马雪儿、男孩坡娃与两位日本军官之间的传奇。

  英国绘本《美丽的鸟》、中国绘本《辫子》和《老轮胎》、加拿大绘本《这是我的战争》、法国绘本《城里的狗》获得年度图书(绘本)奖,张炜的《寻找鱼王》、曹文轩的《火印》、彭懿的《灵狐少年》以及秦文君的《我的石头心爸爸》获得年度图书(文字)奖。

  陈伯吹儿童文学奖设立于1981年,是新中国文坛第一个以作家名字命名的文学奖项,2014年首次改为国际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成为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压轴活动,旨在世界儿童出版领域寻找风格迥异、想象丰富、叙事灵动、文图交融的创新之作。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今年特设了特殊贡献奖和年度作家奖。本届颁给了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玛利亚·耶稣·基尔,年度作家奖颁给了中国著名插画家朱成梁。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