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热点推荐

各地作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贺信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
0

  牢记嘱托 承担使命 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各地作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贺信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地作协及时传达贺信精神,组织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

  江苏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贺信。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作协工作的重要贡献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贯彻贺信提出的相关要求,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作协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力”教育实践,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推动文学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陕西省作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表示,贺信深刻论述了文艺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使我们深受鼓舞。要发挥作协职能,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文学队伍政治素养,要指导文学队伍夯实文学基本功,作家要在创作中寻找竞争对手,发狠心、发大愿进行创作。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钱远刚表示,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契机,借鉴陕西几代作家高扬文学时代性、人民性、民族性的宝贵经验,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扎实推进“文学陕军再进军”。大家认为,贺信映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对文学事业寄予厚望。在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面前,我们的文学,我们的写作者还需要再努力。

  黑龙江省作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会议强调,作协系统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热潮,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作为前进的方向,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化作工作的动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团结引领全省文学工作者,为繁荣发展龙江文学事业、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浙江省作协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贺信。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提出,要学习总书记贺信,争创浙江文学新业绩。在“真”字上下功夫,党组率先学、主席团带头学、党员干部模范学、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学,促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担”字上下功夫,作家要有担当,写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作协要为作家从事文学创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创”字上下功夫,作家要不断勤奋创作,作协要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有所作为、有所成效;在“融”字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贺信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提高队伍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融会贯通起来,紧密结合实际,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广东省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贺信。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张培忠要求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作协的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在新时代再出发,在粤港澳大湾区大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广东文学事业异军突起、繁荣发展。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