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当代创意创新编舞人才培养》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来源:深圳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2022年7月10日下午,由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与深圳市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当代创意创新型编舞人才培养”项目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
  国家艺术基金监督处委派专家邓士敏、陈军、王昭莅临指导。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出席仪式并致辞。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张剑滨,教务部副主任陈晔,社科部副主任李飞,艺术学部副主任、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琨,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璐璐,深圳市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嘉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舞蹈系系主任张月龙主持。
  “当代创意创新型编舞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秉承“以多元化创意驱动当代编舞创新,以跨界融合推动当代舞蹈艺术发展”为导向。通过项目专家团队的授课和指导,以及创作实践活动,皆在加强学员理论储备,拓展学员国际化艺术视野,提高学员当代创意创新型编创能力,从而为深圳、为大湾区、为全国当代创意创新型编舞人才的培养发展建立有效平台,也为培养具有当代文化艺术审美视野的创意创新型紧缺后备编舞人才提供保障。引领更多青年舞蹈艺术家融入当代艺术创作,在当代艺术观念及创意上大胆创新,在当下新思想及文艺新征程中不断探索、跨界、融合,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演绎好中国精神做出应有的行动。

开班仪式现场
  2022年5月7日起,本项目通过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当代创意创新型编舞人才培养项目,舞蹈中国、中舞网、舞谱网等多家官方与自媒体平台发布了招生简章。截至2022年5月31日,各平台总浏览量近2万余人次,项目总报名人数达293人,其中共收到专家推荐信74封,获得了社会及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项目经由层层评选,最终遴选出来自全国共计35名学员。
  录取学员职业结构丰富,涵盖来自高校在职教师25人,院团4人,舞蹈专业自由从业者4人,以及其他不同职业的优秀舞蹈人才。其次入选者中男学员15人,女学员20人,年龄段主要为80 90后,且普遍为高学历从业者,其中博士4人,硕士27人,本科4人。此外入选者地域分布广泛,有10人来自华南地区,华中和华北地区各有7人,其余录取学员分别来自东北、西北、华东和西南地区。

合影留念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