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素质教育“公益课堂”郑州开课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 作者:
0

  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舞蹈素质教育公益课堂在郑州举行。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舞蹈素质教育“公益课堂”在郑州举行。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河南省的百余名基层舞蹈教育一线教师及编创人员,共同聆听科学舞蹈教育理念,学习科学舞蹈教学方法。开班仪式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庞宏主持。

  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舞蹈素质教育公益课堂在郑州举行。图为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舞蹈素质教育公益课堂在郑州举行。图为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舞蹈素质教育公益课堂在郑州举行。图为河南省舞协驻会副主席庞宏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聘请国内知名的舞蹈理论家、编导等,给学员们带来了精彩实用的课程。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教授薛华领作题为《不忘舞蹈素质教育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人使命》的报告,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为党为国培育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南方舞蹈学校校长陈军作题为《舞蹈素质教育行业标准(基础训练)教材(试行)的教学剖析 》,来自南方舞校的田璐和王乐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课程示范和教学互动。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士军进行题为《少儿舞蹈创作的新思维》的精彩讲座,详细介绍少儿舞蹈创编基本风格和常用手法,并对中国少儿舞蹈创作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和未来方向等提出精辟见解。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谢志伟作题为《少儿舞蹈创作漫谈》的讲座,与学员们分享少儿舞蹈创编中在选材、立意、动作、音乐、服装、排练等方面的经验。除常规授课外,培训班开设思政课程,组织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努力提高学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教授薛华领作题为《不忘舞蹈素质教育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人使命》的报告。

  南方舞蹈学校校长陈军作题为《舞蹈素质教育行业标准(基础训练)教材(试行)的教学剖析》的报告。

  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士军进行题为《少儿舞蹈创作的新思维》的讲座。

  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谢志伟作题为《少儿舞蹈创作漫谈》的讲座。

  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全面,高质量的课程内容让大家了解少儿舞蹈创作的整体态势,开拓了舞蹈视野,升华了的思想,明确了创编方向,提升舞蹈素质教育训练的科学性,深入了解科学安全规范训练的方法和知识。授课老师们以理论与训练、展示、作品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阐述舞蹈美育的核心价值观,探索全新思维的少儿舞蹈创作,强化对舞蹈素质教育的认知,开阔了基层少儿舞蹈工作者的艺术视野、提升了少儿舞蹈创作水平,促进全国少儿舞蹈事业的持续高速健康发展。

培训现场

结业留念

  舞蹈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中国舞协在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维权方面的职能,提升基层单位舞蹈素质教育训练的科学性,帮助基层舞蹈教育工作者深入了解科学安全规范训练的方法和知识。舞蹈素质教育“公益课堂”历经两年打磨,此次中国舞协集结多位专家对课堂内容进行了研讨、论证和优化,希望学员能够通过“公益课堂”相互交流,学有所获,推动河南少儿舞蹈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