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落幕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鸣
0

  7月23日,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落幕。图为结业展示现场。图片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

  7月23日,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落幕。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鹏,以及张伟、杨超、马希林、石峰、张永宏等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观看结业展示。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美育教育的重要举措。该计划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联合主办,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的全国性公益服务项目。2021年度宁夏站线下培训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提供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舞蹈家协会、银川市教育局共同承办,宁夏银川一中协办,为宁夏中小学舞蹈教师提供了包括舞蹈理论、舞蹈创编、舞蹈教学、舞蹈健康、舞蹈综合、舞蹈教学实践以及宁夏传统舞蹈文化等全方位的培训及展示平台。

  7月23日,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落幕。图为中国舞素材展示《风是邮差》。图片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报名人数共计603人,符合中小学在职专兼职舞蹈教师条件的有426人,基本达到应报尽报目标。线上课程参训学员累计达到3万人次。线上培训考勤及命题作业达标者184人,经综合评审,最终77人入选参与线下培训。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通过学习和排练,教师们呈现了包括以致敬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舞蹈展示《红领巾》、舞蹈说课《铭记党恩,在阳光下成长》,以及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傣族、回族等多民族舞蹈组成的舞蹈教学结业展示,展现了宁夏中小学舞蹈教师舞蹈素养和教学能力。

  7月23日,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落幕。图为民族民间舞素材展示《维族舞蹈素材》。 图片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

  7月23日,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落幕。图为说课展示《葡萄熟了》。图片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培优计划落户宁夏,进一步突显了党和国家对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宁夏自2020年底脱贫,现已进入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发展新阶段。培优计划的开展,为新宁夏的舞蹈美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一是培训规模大幅提升,为提高中西部教师的培优覆盖率,宁夏站线下培训名额扩大一倍;二是培训增加党史教育,从走进博物馆、命题作业到创编实践全面渗透红色精神教育,在舞蹈教育本质中传递革命力量;三是进一步加深舞蹈健康教育的学习,既有专家引领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知识培训,也有一线教师的实践应用经验分享;四是强化美育理念和成长意识培养,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培训激发了教师的热情、唤醒了教师的使命、提高了教师的素养,提升了教师的活力,为促进宁夏舞蹈美育的全面开展、促进全国中小学校舞蹈美育的改革发展注入了动力。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