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举办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新闻媒体见面会7月7日在北京市文联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共收到报名参赛作品1206件,最终148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及颁奖展演将于7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

  发布会上,北京舞协主席陈维亚从专业艺术层面介绍了大赛的特点。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从大赛的整体情况和创新亮点方面作了概括介绍。舞者代表、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何林谦畅谈了参与本届大赛的体会与感受。据了解,本届大赛群体覆盖面广,参赛舞种多元,除了往届参与较多的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国际标准舞、现当代舞等舞种,还出现了芭蕾舞、街舞等舞种的参赛作品。本届大赛首次增设专业组“最佳舞者”评选和专家现场点评环节,力求打造“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教学相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由北京市文联创办、北京舞协承办的北京舞蹈大赛是北京市舞蹈艺术的品牌活动,自1983年举办首届以来,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