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结果出炉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梧 玟
0

   由中国文联、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舞协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长宁区政府、上海市舞协、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舞动长宁”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活动近日在上海落幕。

  经本届“荷花奖”舞剧评奖评审委员会评选和组委会核定,在八部入围终评作品中,拟确定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骑兵》 、扬州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的《朱自清》 、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石榴花开》 、吉林市歌舞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红旗》 、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努力餐》五部作品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排名不分先后) 。根据《中国文联全国性文艺评奖管理办法》 ,五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经中国文联审核、批复后生效。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观看了本次评奖最后一场舞剧《朱自清》的演出。

  据悉,此次“荷花奖”舞剧评奖期间,主办方在5 G新时代的网络空间中为观众建立了“云”观赏平台,通过八场“舞聚云端”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专题直播活动,参评团队主创代表分享各自台前幕后故事和对剧目的深层次细致解读。据不完全统计,八场专题直播节目累计观看人次近85万。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